关于开展“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30浏览次数:540

 

为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广泛发掘我院学生在资助政策的资助下努力学习、自立自强、诚信谦让、感恩社会的典型和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友爱、和谐的校园氛围,特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助学政策?助我成才” 

二、参加对象:获得过各类资助的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一)稿件要求:思想积极健康,紧扣主题;具有创新精神,想法独到;内容充实完整,条理清晰明了;语句通顺流畅,文字清新自然,主旨表达明确,能引发他人产生共鸣与思考;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 

(二)写作思路要求:围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政策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出生活的困境,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人、成才,以及在各项资助评选和实施过程中讲诚信、讲谦让的感人事迹,获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其家长的感恩之情等方面展开写作。 

(三)征文体裁不限。 

(四)字数:800-1500字。 

(五)各系要求将此次征文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资助政策和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形式在学生中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征文活动中来。 

四、征文时间安排和稿件提交要求 

120前,各系进行宣传和动员。320前,参与征文的学生将电子文稿发送至各系学生资助负责老师处,由各系评选出优秀作品,于410前推荐到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ljt2119@sina.com),各系推荐稿件数不低于本系困难学生总数5%。文档中需有作者班级、专业、学号、姓名、联络方式等信息,文件以“学号+姓名”命名,如“03111200张三”。 

各系负责老师邮箱:电气工程系王老师dqzy_2008@126.com电子工程系宋老师Song_kui1982@126.com化工与制药工程系汪老师553727846@qq.com机械工程系庄老师179328071@qq.com土木工程系石老师88538477@qq.com经济管理系程老师462216117@qq.com建筑艺术系王老师809724106@qq.com计算机工程系周老师619978335@qq.com

 

五、优秀作品的奖励办法

1)凡提交稿件的同学记参加公益活动一次;

2)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篇,颁发奖励证书和奖品。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优秀的作品予以集中展示,同时推荐部分作品在《成贤报》、《成贤青年》上发表;

4)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优秀作品推荐到省资助管理中心参加征文比赛;

5)学院对宣传组织到位,学生踊跃投稿的系在学生资助指标上给予倾斜。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