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教师企业工程实践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6浏览次数:214

                  

    10月15日,机械工程系召开专业教师暑期到企业开展工程实践培训总结交流会。会上参加企业工程实践的教师踊跃发言,交流了在企业实践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实践经历和调研情况,查找出了一些专业课教学与企业实际的差异,对课程教学改革和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对进一步做好教师工程实践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企业实践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学院多创造一些条件让青年教师们到企业去,建立教师工程实践的长效机制。

    会上赵弘书记充分肯定了教师此次企业工程实践工作取得的效果,希望青年教师重视工程实践,把提升自身工程素养与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使专业教学内容更贴近行业需求,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做贡献。

    本次机械系共有6名教师参与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企业工程实践。她们深入到企业的生产一线,在企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分别参与了企业的设计、安装、调试、检测、故障诊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