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晓黎教授给我系大三学子作数控技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221

                       

   

    11月27日下午15:30,东南大学机械学院仇晓黎教授在文昌院110给我系大三学子进行了数控技术专题的讲座。党总支书记赵弘、系主任季昌保、系综合办主任严红霞老师及机械系各专业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仇教授从数控技术的发展现状给大家作了讲述,指出了当代中国数控技术方面与国外的差距,视频关于国产轴承与德国轴承的转动对比,更是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惊叹。转速快、持续长的德国轴承带给了大家对高端技术赞叹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未来自己的工作充满了期待。紧接着仇教授又分别从以设计为中心,以控制为中心,以管理为中心三个方面对数字化制造技术展开论述,列举了现今医疗器械、加工器械的应用与发展。工厂里机器人加工的视频让同学们对数字化控制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理解。同学们全神贯注的聆听讲座,并于讲座结束的尾声在李永梅老师的组织下踊跃的向仇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仇教授一一在黑板上板书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季昌保主任也向仇教授提出了他对数控技术的理解与看法,并联系同学们学习内容,提出了他对同学们的数控技术课程与proe、UG软件掌握的要求。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仇教授的精彩讲座不仅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理论上的指导,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有关数控技术的直观感受。拉近了同学们对数控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