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新秀班首场讲座—榜样的力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885

1128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新秀班首场讲座—榜样的力量在文昌院303举行。分团委书记邓蓉蓉,优秀学生代表 16机电1团支部冷若愚同学、16电力2团支部吴畏同学,18级各支部班委团支委,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分团委书记邓蓉蓉通过寓言故事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如果同学们希望一切变得更加美好,就要从改变自己开始,要敢于付出,对自己喜欢的事物要勇于追求,注重在学习工作中锻炼思维能力,磨炼百折不挠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念,通过付出辛勤的汗水,用自己实际行动让青春无悔。

随后,冷若愚同学从个人及支部层面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从入学军训开始讲起,再到支部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了支部凝聚力对集体发展的重要性,并为在座的各位同学未来的大学生涯提出了建议。他通过自己考取驾照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应该优化学习方法,不能一昧的死读书,一个合适的方法往往可以事半功倍,高效的学习和工作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最后,吴畏同学通过讲解自己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希望学生干部要明确奋斗目标,在学习中提高素养,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

讲座内容生动有趣、贴合实际,让同学们更深入地思考和明白了榜样的力量。相信同学们能更加清晰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