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征兵解答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539

2019314日晚7点,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的“征兵解答会”在金坛310顺利展开。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武警上海总队的李想学长和空军李铭杰学长担任主讲嘉宾。18级电气辅导员王磊老师以及18级电气6班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同学们对李想学长和李铭杰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观看一段武警宣传片视频后,李想学长向同学们分别讲述了国防的重要性,当兵的十大好处,退役士兵的优惠政策以及正确对待去留。同时,李想学长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军营风采和部队的作息时间表。

随后,李想学长和李铭杰学长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自己当兵的体悟,充分向我们告知祖国正需要我们,人民正需要我们。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正如李想学长所说,很荣幸我的青春有迷彩的颜色。亦如李铭杰学长所说,当你回忆起曾经那些让你哭的事,你一定是笑着的。军旅生活对当代大学生来说将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入伍的兴趣,让同学们对军营产生了新的认识。同时,入伍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条新的人生道路,多了一种人生选择。相信一些同学在听了本次讲座后会有意向去当兵,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也定希望有更多的热血男儿去保家卫国,报效祖国,为社会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