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西门子行业发展及大学生职业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512

3月10日,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的“西门子数字化工厂发展前景及用人需求——与大学生谈职业发展”讲座在华馆1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西门子咨询部门咨询总监、首席顾问、西门子运营系统(SPS)中国区负责人石建伟担任主讲,18级辅导员张浩及全校23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石建伟总监详细的讲述了数字化助力智能制造、互联网时代的新业务模式正迅速的从“纸质”变为“电子”,通过视频的方式来阐述数字化的发展正迈向下一次“工业革命”。随后,结合西门子的数字化理念、规划与发展过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以动态演示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西门子数字化产品,让同学们了解到数字化科技对当代生活甚至未来生活的重要性。最后,石建伟总监从企业、管理、车间三个层次向在座学生展现了“数字化企业软件套件”覆盖整个价值链。讲座期间,石建伟总监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数字化与职业的发展。

大学生正处于职业发展的探索期,在择业方面容易迷茫,更需要有一个适合的正确职业定位。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对职业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供了更好的职业定位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