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中德合作“双元制”培养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549

双元制项目宣讲现场

5月1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华馆101教室举办“2019年中德合作‘双元制’培养项目”宣讲会。大一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学院综合办主任李洪全主持。

李洪全老师首先介绍了德国“双元制”培养模式的发展历史、在华德资企业的人才需求、项目在人才培养机制上的创新举措,并从太仓市政府政策及配套的支持、德国巴符州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的人才培养特点、成贤与德企在“双元制”模式指导下的人才培养创新举措、半工半读培养机制、入学即入职德资优质企业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本次项目的优势。最后,参加德国“双元制”项目以巨浪机床等8名实习学生结合一年来的学习实践经历,介绍了各自在理论学习、企业实践过程中感受到德资企业踏实严谨的工匠精神,参与项目所得到的收获以及他们自身对这种“双元制”培养模式的心得体会,让大家对“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会议让学生对“双元制”培养项目及工学交替模式有了一定了解,对应用型高校提升工程实践能力有了新的认识,不少学生会后对项目进行了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