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前往南瑞集团等四家企业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839

近日,机电学院执行院长刘德仿、副院长毛晓桦、党总支副书记严红霞分组带队前往南瑞集团、南京银尚科技、江苏顶晶融合、北京DGT科技公司等四家企业调研学习。经过沟通交流,我院校企合作进程进一步深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验室建设、企业实训基地建设、3+1校企联合培养,教师工程能力实践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

5月10日上午,总支副书记严红霞一行3人,应邀前往南京银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洽谈合作。该公司主要利用西门子工业软件从事汽车焊装自动化、技术服务、机器人仿真、调试、非标夹具设计等业务,该公司从事相关业务。双方就生产实习、教师培养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5月10日下午,副院长毛晓桦一行5人前往南瑞集团生产中心精加工中心参观交流学习。南瑞集团生产中心副主任陈建宁及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人员。座谈会上,南瑞集团生产中心领导简要介绍了南瑞集团的运营管理模式和生产制造能力,毛晓桦副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办学模式、生源和就业情况等,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训场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后续将探索研究新的合作模式,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5月13日下午,刘德仿一行4人前往北京GDT科技公司调研,主要就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业的用人需求,双方就机械工程(数字化工艺制造方向)的课程设置、师资培养达成一致意见。

5月13日下午,毛晓桦一行4人前往江苏顶晶融合洽谈,对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进行了深入讨论。今年3月,江苏顶晶融合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了顶晶融合奖学金,该企业再次为电气实验室提供太阳能发电设备供学生学习实训,支持专业建设。

多年来,机电学院依托行业企业办学,在体制机制创新、企业资源拓展、境内外合作等各方面形成特色,从课程共建、项目合作,3+1联合培养、双元制培养模式到共建实训中心,共建行业学院,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校企联合培养项目等,校企合作形式逐渐深入、合作规模由小到大,合作层次不断提升,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DGT调研

顶晶融合调研

南瑞参观调研

银尚科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