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祖国70年电力发展与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671

    9月24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久松先生应邀来校举办《祖国70年电力发展与文化自信》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邢纪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毛晓桦、党总支副书记严红霞、综合办主任李洪全、部分专业教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近300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严红霞副书记主持。

    讲座开始前,严红霞副书记致欢迎辞。邢纪红书记为陈久松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期间,陈久松教授先后介绍了祖国电力系统70年来的发展历程,通过列举多个国内著名的电力公司实例,讲解了我国电力体制的重大改革,突出了我国电力系统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随后,陈久松教授结合世界500强电力央企的实例分析,为大家详细地分类讲解了国内的电力系统以及电力系统未来的发展前景。陈久松教授结合我国古典四大名著和企业人才需求,就读书、管理、人才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特别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鼓励成贤学子加强团队精神的培养,注重自我修养,提升综合素质。讲座内容深受师生的喜爱,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专题讲座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宣传展示新中国70年电力行业的发展历程,帮助学生们了解专业、热爱专业、学好专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邢纪红书记为陈久松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