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前往南京和源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602

11月4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毛晓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陈跃、电气工程系系主任刘同礼、电气工程系实验室主任程晶、综合办主任李洪全一行数人前往南京和源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调研,受到公司总经理朱海滨和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高淳电力实训基地。

南京和源电力实业有限公司高淳电力实训基地是南京华群电力实业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是南京华群电力旗下十大培训中心之一,主要从事220kV及以下电力工程、高低压电气设备和新能源技术的设计、施工、调试、培训等业务。

座谈会上,朱海滨总经理简要介绍了高淳电力实训基地的承训情况、业务规模、运营模式和人员构成等情况,同时欢迎我院学生前来参观培训;毛晓桦副院长介绍了成贤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办学定位,对电气工程专业的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输配电三个专业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引起了对方的广泛兴趣,三个专业方向设置完全符合企业人才需求,得到了对方的高度赞同。随后,双方在实习实训、校园招聘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做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双方表示要积极推动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多年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在培养机制创新、企业资源拓展、依托行业办学、境内外合作等各方面形成了办学特色。通过课程共建、项目合作、3+1校企联合培养等项目,将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形式逐渐深入、合作规模由小到大,合作层次不断提升。今天的成贤学院已经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调研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