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招生专业介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发布者:庄桂山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773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继承母体学校“面向电力行业办学”的传统,又有别于其培养精英人才的目标定位,将培养目标定位在为电力行业培养运行管理、设计施工、设备制造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行业特色明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国电南自、省送变电公司、南京供电公司等电力行业知名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场所和就业基地。专业设置、培养方案的行业特色明显;注重实践,校内有完善的专业实验室及稳定的专业实习基地;产学合作密切,与江苏协联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国电南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送变电公司等多家电力企业签有合作协议;毕业生质量高,深受电力行业欢迎和好评。

本专业根据国家电力工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要,依托东南大学的学科和教学优势,以培养理论基础全面、应用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

本专业根据电力行业不同岗位的需求,设置了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输配电工程等三个专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发电厂、设计院、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力系统一、二次设备的运行管理、设计施工、设备制造等技术工作;可在各行各业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方面的技术工作。部分毕业生可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电路、电机、电力电子、电力系统分析、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10门课程为核心课程,作为本专业三个专业方向的所有学生必修的内容,通过核心课程的一致既保证了三个专业方向的互通性,突出了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也使所有专业方向的学生考研无障碍。

奖学金捐赠仪式

高淳基地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