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创新体验与创新设计竞赛签约与启动仪式

发布者:庄桂山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932

68午,我校机械创新体验与创新设计竞赛签约启动仪式在真知馆207会议室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杨晓辉,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江苏省教学名师钱瑞明教授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陈大林主任6人应邀出席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邢纪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教务处处长孟正大以及机电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红霞主持。

签约仪式上,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对科技园一行领导到来表示欢迎,强调我校将学科竞赛为契机,大力推动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各学科融合和理论实践相结合,办好一流独立学院。东南大学科技园贾方总经理介绍了科技园的三大职责、运营机制、高企孵化等方面基本情况,并强调东大科技园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为核心,努力建设国内有影响力、具有东大特色的创新创业科技园。

会上,江苏省教学名师钱瑞明教授介绍了近几年创新设计竞赛举办情况,该大赛是最具影响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随后许映秋副院长和贾方总经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愿共同做大做强此项赛事,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培养优秀创新人才创造条件。

与会领导深入沟通,激烈探讨,邢纪红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等情况,表示成贤学院会持续“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实施创新驱动提供人才支撑”的发展战略,探索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

今天启动的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创新体验与创新设计竞赛活动,将举行专家讲座、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体验科学魅力,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创新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促进我校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