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庄桂山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009

619日上午,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太仓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太仓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太仓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建康,东南大学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东南大学贤学院副院长董梅芳出席毕业典礼,参加毕业典礼的还有太仓市教育局、高新区、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的领导,相关德企负责人,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家长代表等。毕业典礼由董梅芳副院长主持。

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是由太仓市人民政府、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太仓欧商投资协会四方合作开展、政产学深度融合的本科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为太仓地区的德资企业量身定制,培养高层次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该项目自2015年初启动,至今已先后有三批学生参加,今年首批学生圆满完成全部学习环节,顺利毕业。

钱文辉书记和任利剑书记分别代表政府和学校致辞。钱文辉书记致辞中强调太仓市率先引入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相继建立了国内首个德资企业专业工人培训中心“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等12个培训平台,形成了“政府、行业、企业、学校”产教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累计培养了上万名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今天双元制本科项目首期学员顺利毕业,标志着太仓“双元制”教育迈向了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任利剑书记在致辞中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首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该项目开展提供支持、保障、指导的太仓市各级各界、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该项目是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方面的新思路、新探索,填补了双元制项目在本科阶段的空白。

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范希尔校长和费希尔教授发来视频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企业大展宏图,并祝愿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能够越来越好!

在太德企代表、TRT主席张臻伟先生致辞,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早日成为名副其实的精英级工匠人才。

家长代表陆丽忠女士和毕业生代表戴锐同学也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随后,常务副院长许映秋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而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班的毕业生“毕业即就业,离校即入职”而且由于3年间已有18个月的实践工作经历太仓人社局副局长、太仓工程师协会会长还为毕业生颁发了助理工程师证书

庆祝毕业

董梅芳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戴锐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颁发助理工程师证书

毕业典礼合影

家长代表发言

TRT主席张臻伟先生致辞

范希尔校长致辞

钱文辉书记致辞

任利剑书记致辞

许院长与毕业学生合影

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