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0年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人才项目

发布者:庄桂山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893

汤院长做双元制招生动员

1117日下午我校2020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人才项目在真知馆报告厅正式启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汤文成教授作了项目宣讲,2019级各专业200多名学生参加会议,20172018级双元制项目学生代表、部分辅导员出席会议,宣讲会由党总支副书记严红霞老师主持。

汤文成院长从德国制造业优势、太仓德企发展前景、企业用人需求及学生职业发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人才项目。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人才项目”列入了江苏省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合作项目,在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立足国情校情,将国际化与本土化相融合,形成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工学交替为特色的国际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和协同创新模式。

项目实施三年来,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训环节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通过产教融合,把“工匠精神”培养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首届毕业生顺利入职德企,直接为德企“量身定制”高层次技术管理人才。严红霞老师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高年级双元制学生代表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德企把重心转移到国内,太仓德企人才需求大幅提升,后续还将安排企业参观、实地考察,让学生对企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太仓双元制人才项目”形成了政府、高校、行业、企业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四方联动的育人格局培养高素质技术管理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