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从全民抗疫看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主题讲座

发布者:庄桂山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721

为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正确认识现今国内外疫情形势,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2月2日晚18时,机电学院分团委在文昌院403教室举办了“信仰公开课”《从全民抗疫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主题讲座。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红霞老师担任主讲人,全院150余名学生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严书记首先对近期疫情的二次爆发进行了深度分析,阐述了国家针对疫情防控的措施然后她回过去一年的抗疫路程,以身边人的事例讲述了疫情重灾区——武汉的疫情往事,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高效的核酸检测制度。她表示疫情面前,高高飘扬的中国旗帜就是“强心剂”。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引领方向、凝聚人心的强大效应。这不仅与西方国家追求所谓自由,抵制佩戴口罩的荒谬行为形成了鲜明对比,更是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严书记还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人民幸福感日益提升。十八大以后,我国更是取得了多个“世界第一”的伟大成就。这一切的一切,归根结底,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信仰公开课的尾声,严红霞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沟通技巧”讲解课同学们获益良多。

“信仰公开课”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机电学院分团委旨在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正确的认识到当下依旧严峻的疫情形势,增强战“疫”决心,坚定抗“疫”信心,树立防“疫”恒心。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我们理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