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庄桂山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783

/文  丁林祥

  2020年9月20日,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康尼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预赛在南京工程学院举行。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参赛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取得了三等奖1名和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由南京工程学院承办,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届大赛的内容包括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设计与制作用于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大赛共有36所院校报名参赛,申报参赛作品187件,参与师生近千人。

  通过此次大赛,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了学生基础知识教育和综合能力培养。

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