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者:庄桂山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636

文/李洪全

1月6日,机电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总支书记李和渝,党总支副书记严红霞,及其他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严红霞副书记主持。

机械教工和电气教工2位教工党支部书记首先进行述职,分别介绍了2020年度组织的各项支部活动,分享了在“双带头人”培育、组织创新型党建活动,积极动员教工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经验,同时也提出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如主题学习活动形式单一,与专业教学的结合不足等问题。

4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述职,分别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支部活动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在分享自己工作经验的同时,也不忘学习和借鉴其他支部的特色和亮点。各支部也剖析了在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例如个别学生党员入党后工作积极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足、支部活动缺乏实践等。

最后,李和渝书记对6位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党支部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各支部书记述职后,党总支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党支部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本次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各支部的工作,既有收获又有反思,对各支部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