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以“我国改革开放的演进历程与未来展望” 为主题的四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庄桂山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682

图/周昭文 文/俞健

    5月11日晚,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我国改革开放的演进历程与未来展望”专题讲座在真知馆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副主任教授张学义担任主讲嘉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近200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教授用多种模型生动形象地概括了世界上各个现代化国家的特点,总结时代背景及其发展条件,并结合具体实例,详细分析了各个模型的代表性国家,让同学们从哲学和科学的角度充分理解、体会各个国家的现代化发展。随后,张教授从改革开放出发,围绕社会结构的革新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变化、世界产业链的重组和金融危机后全球产业链解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张教授对我国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改革发展是在曲折中前进的,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发展质量。

本次专题讲座提升机电学院同学们的历史感悟,加深了同学们对近代中外国家发展史和世界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知识的了解,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使得大家能够从更系统、更科学的角度来看待改革开放从而坚定了党的领导和未来的发展道路。

张学义教授主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