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教室、“寓”见你

发布者:庄桂山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图、文/郑昊天

    践行实干显担当,凝聚育人合力、促进年级交流,机电学院第四支部针和大一新生班级联合开展了我在教室、“寓”见你党日活动。

活动致力于加强新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邀请优秀学生党员,以“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实现了每个一年级本科生班级与党员同学对接交流。

教室遇见你-认真仔细教学的引路人

党员们进班级、进班会,仔细观察同学们课堂的学习动态,把握同学们的听课情况并做好记录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精进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技能才干。在专业选择、生涯规划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同时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驱动力,用实际行动在四年后为自己交上满意的答卷,为成为国家需要的领军人才走好第一步。

桃园“寓”见你--热情暖心的生活谈心人

深入宿舍,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关怀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鼓励同学们合理调节压力、适当放松心境,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和生活环境,生活中时时堤防网络诈骗,多走出宿舍加强锻炼、强健体魄,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中。

本次活动以新老生交流为纽带,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朋辈交流、朋辈引领,助力2022级本科生树立目标、明晰方向、规划学习生涯,扣好“第一粒扣子”。

班课

宿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