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防诈骗主题示范班会

发布者:庄桂山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黄霞  /徐艺菲

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防诈意识,帮助我院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充分了解常见诈骗形式杜绝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4辅导员王磊、黄霞分别组织多场防诈骗主题示范班会

由于很多诈骗案例都是受害人不了解诈骗套路和方式的情况下,疏于防范导致才被骗,因此在本次班会上,辅导员老师结合近期校园里发生的多起真实的诈骗案例,详细分析了校园里多发诈骗的常见套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在介绍真实案例时,老师全面透彻地剖析了诈骗各个环节的套路,细致分析了诈骗分子常用的具体手段,一点点揭开电信诈骗背后的真面目。此外,老师还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被骗同学的受骗心理,警惕大家要抵抗外界诱惑,理性对待网络上纷繁复杂的信息。最后,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防范、处理措施,帮助同学们更加从容、理智地应对各种电信诈骗。这种通过案例与防范方法相结合的方式来讲解电信诈骗,能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诈骗手段的复杂性,也能够提升大家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

近些年来,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大学生群体深受其害。但其实防范诈骗很简单,做到拒绝诱惑心不贪”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杜绝诈骗次班会不仅增加了学院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手段、危害以及应对策略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对于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加强学生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王磊老师讲解防炸宣讲


黄霞老师讲解防诈骗知识